一个月来两次月经是否正常?怎么分辨是不是月经不调_日常保健_女人保健__一品女性网
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女性健康 > 女人保健日常保健 > 一个月来两次月经是否正常?怎么分辨是不是月经不调

一个月来两次月经是否正常?怎么分辨是不是月经不调

日期:2022-06-23     来源:www.njsuka.com     作者:未知     浏览812    

大多数女人每一个月都会来月经,然而,不少女人每一个月的月经不只随着着各种不适,而且还常常不能不面对大姨妈的“抽风”,也就是大家常说的月经不调的困扰。虽说不少女人都感觉自己月经不调,但对什么才是月经不调却好像拿不准。下面大家就来认识一下怎么分辨是不是月经不调的问题。

一个月来两次月经就是月经不调吗?

月经顾名思义,就是正常状况下一个月才会来一次,但也有女人发现,自己一个月就来了两次月经,这是月经不调吗?

广州中医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钟居孟在此前采访中指出,女人月经周期正常状况从22-35天不等,只须周期稳定都是正常状况。

至于每一个月来两次月经,据钟居孟的说法,假如女人是1号来一次月经,29号来一次月经,她的月经周期其实是28天,是最佳的状况,并不是月经不调。女人应该关注两次来月经时间的间隔,而并不是一个月是不是来两次月经。

怎么分辨是不是月经不调?

要想看是不是月经不调,钟居孟指出,除去月经周期外,女人还需要关注以下3个方面的状况:

1、经期长度:“正常月经应持续5-7天,太短或者太长都不好,太长一般量会多,太短就量少,子宫怕内膜不够厚,虽说子宫内膜与能否怀孕没绝对关系,但想怀孕的人就会比较担忧这方面的问题。”

2、月经量:“月经量过大过小都是月经不调。具体可以用卫生巾用量来衡量,在量多的两三天,一天大概用4-6片卫生巾,然后渐渐降低,如此就是比较正常的量。有的人一晚得换几次,甚至量多到要换床单的,那就是月经量过大。”

3、随着症状:“不少女人来月经都会出现一系列的不适,最容易见到是腰腹疼痛、酸胀与头晕,只须在可忍受的范围内都是正常。假如状况紧急,出现冒冷汗、呕吐,腹泻疼,需要躺下休息或者吃止痛药的程度,这就需要医学处置。”

除此之外,钟居孟特别提醒,因为月经状况受情绪波动、生活作息等原因影响较大,因此偶尔一次的月经异常并不可以就当是月经不调,“若偶然一两次出现,可能与生活作息、身体受凉和情绪波动有关,自己平时注意休息调养即可。只有连续出现3次以上才能视为月经不调,需要寻求大夫的帮忙。”

本文指导大夫:

钟居孟

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
善于疾病:
运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妇科容易见到疾病,如月经不调、更年期综合症、宫颈疾病、盆腔炎等。[详细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