闭经的意思是 如何治疗_月经疾病_妇科疾病__一品女性网
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女性健康 > 妇科疾病月经疾病 > 闭经的意思是 如何治疗

闭经的意思是 如何治疗

日期:2022-06-25     来源:www.flnfdh.com     作者:未知     浏览882    

假如长期处于重压下,过度恐惧、悲伤、生活环境的忽然改变、强烈的妊娠愿望与剧烈的思想斗争等,都可以影响到下丘脑-垂体-卵巢轴的功能,使卵巢不再分泌女人荷尔蒙及不排卵,月经就会开始紊乱,引起闭经。

治疗闭经针对病因治疗是最重要的,应该包含以下几个方面。

1、先天性畸形,如处女膜闭锁、阴道闭锁等使用相应的手术治疗。

2、宫腔粘连:扩张宫颈离别粘连,可放置节育器以防重新粘连。

3、子宫内膜结核行抗结核治疗。

4、卵巢、垂体及其他部位的肿瘤,依据肿瘤的部位,性质、大小确定适合的治疗办法,手术切除、放射治疗、化疗等。

5、睾丸女人化综合征即男士假两性畸形,染色体XY,其所存在的性腺有恶变可能,应早期发现早期切除。

6、对环境改变、精神创伤一时性闭经或初潮两年内的闭经,可通过加大营养、增强体质促进卵巢发育,大多能自然恢复。

7、性激素疗法:对先天性性腺发育不好的、卵巢功能受损或破坏、垂体功能衰竭、卵巢功能早衰者应用雌孕激素以刺激第二性征发育、出现月经样出血。

标签: 闭经 治疗